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激光与红外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3月获教育部批复,正式立项建设,首任实验室主任为赵显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薛其坤院士,副主任为方家熊院士、刘泽金院士。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57人,含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2人、长江1人、杰青2人、优青1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3人、山东省杰青、泰山学者等省部级人才9人、中央JWKJW主题专家2人、重点项目专家3人,形成了由院士为主导,国家及省部级人才为骨干,中青年教师为主力的人才梯队。

重点实验室以山东大学光学工程一级学科为主体,融合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中的优势力量,主要针对空天、海洋等领域对新型光电探测技术与特种光电信息系统的重大应用需求,发展自主可控的光电功能材料与核心光电器件,并开展特种光电信息系统的研制工作。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37  E-mail:gxzx@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激光与红外技术教育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