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年会暨光学高等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纪念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2-26 点击数:


12月25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1年年会暨光学高等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纪念会在青岛举行。信息学院王青圃教授、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刘升贤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显教授、副主任刘兆军教授、赵佳教授、李永富副教授及其他重点实验室人员、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共六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显教授和刘兆军教授主持。

方家熊院士特意为本次会议录制了视频致辞,方院士带领大家回顾了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创立、探索和发展的全过程,并对光学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和要求,对后辈们的成长提出殷切希望和建议。王青圃教授从山大光学的发展切入,分析了成立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和发展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意义,对新一代山大光学学者寄予厚望。刘升贤院长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成立和验收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指出重点实验室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任重道远,应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和作用。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兆军教授、赵佳教授、李永富副教授分别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初期的工作、评估期规范化运转以及光学高等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情况作详细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重点实验室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的年轻教师代表冯天利、殷永凯、左致远作学术报告。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十四五”评估期重点实验室发展展开研讨。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37  E-mail:gxzx@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激光与红外技术教育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