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国强教授作主动光学元件在视觉和成像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作者:赵曜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11月20午,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教授李国强于会文北楼D座会议室作“主动光学元件在视觉和成像中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李国强教授首先介绍基于液晶材料的变焦透镜、液体透镜、Alvarez 透镜在视光学中的应用。然后分别介绍自由曲面位相元件、MEMS 数字微镜阵列与变焦组合物镜在显微成像中的应用、基于可变偏振补偿器的激光扫描共焦偏振成像与临床应用等技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主动光学元件在视觉矫正与评估、光学成像以及智能感知领域的重要应用。

在自由提问环节,现场师生就讲座中存在的疑惑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李国强教授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光学高等研究中心赵显教授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李国强,现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国家级人才入选者。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获博士学位,曾担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之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亚利桑那大学光科学学院等机构从事研究,担任俄亥俄州立大学讲席教授等教职。被遴选为美国光学学会 (Optica) 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 会士。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学金、上海市优秀青年科技启明星、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美国Wallace H. Coulter基金会青年学者奖等荣誉。在智能视光学器件与眼底疾病诊断系统、高速高分辨率光学成像、自适应光学、全息与光学并行计算等方向产生了较广泛的国际影响。

【作者:赵曜  来源:光学高等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赵曜】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37  E-mail:gxzx@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激光与红外技术教育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