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远海智能感知系列论坛首期在青开场

作者:赵曜 时间:2024-01-20 点击数:



紧跟学术前沿,把握行业动态。2024年1月19日,由山东大学光学高等研究中心、激光与红外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首届深远海智能感知系列论坛在山东青岛举行。

首期论坛以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及其在海洋领域的应用为主题,通过专家专题汇报和问题研讨的形式展开,就海洋信息探测与处理、光电探测、晶体材料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来自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海军潜艇学院、山东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作为深远海智能感知系列论坛的第一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专家学者就光电技术在海洋领域的应用研究开展交流,为相关领域研究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技术交流和研讨平台。

今后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将继续举办论坛系列活动,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基于学理化分析提出前瞻性的建议填补光电技术与海洋科学交叉研究的未来域和空白域,加速推动行业进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共促海洋与光电学科发展共赢。


【作者:赵曜  来源:光学高等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刘梅】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

邮编:266237  E-mail:gxzx@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激光与红外技术教育部

微信公众号